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板橋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2臺北esg管理實務課程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中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3臺中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臺南esg實體講座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這兩天,雨一直持續著。下了停,停了下。就這么,一直反反復復地下著,心情,也隨著這樣的天色而開始變化了,下的很大,心情也很失蹤,溘然不想去上班,但始終仍是沒有讓我心中的那個想法主意實現。 拿起電話,想找一個朋友聊聊天,可似乎電話拔出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們每天面對著自己,有時都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對自己解釋,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對自己如何規劃,或者說,看不清自己究竟是一種什么態度? 在街心見面后,一起去了小城最大的商場,不過去了之后里面一片荒蕪,零零星星,并沒有幾個人,并沒有大商場所具有的氣派和繁華,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敢忽悠,什么奇跡都是可能發生的,正所謂:只有想不到,沒有忽不了, 在這個污濁的世界上,能夠干干凈凈度過自己一生的人,著實讓人欽佩,這么久,這么久,幾乎冰封了自己,尤其是這兩天,我一直站在另一種角度審視自己,讓自己的言行更加循規蹈矩,哪怕自己犯只是一點點的錯誤。 喜歡平素寫點心得,不論成文與否,都是自己娓娓道來的心語,將此裝點分享,于私于公,都是快樂的事情,把一切沉寂放逐在平仄的章頁里,那些曾經的不舍綻放在時光的拐角,提筆是情,落筆是念,娓娓而來,徐徐而去,只是這么一味的在此傾心著,邀風兒作伴,去看天邊最美的那朵白云,嗅著丁香花的香氣,寫下我好不曾寫的詩。 并不是我愿意這樣老去的,只是白天黑夜不斷地催促,將你從我身邊奪去,到連我伸手也再無法構及的距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有句話說得很真實:“世間有多少好朋友,年齡相仿、志趣相投,原本可以一輩子莫逆相交。可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從此以后,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天涯路遠。” 其實不止是友情,生活中很多關系亦是如此。 為什么剛開始那么親密無間,走著走著,情誼卻變得越來越淡呢? 一是,一個不說,一個不問。 不問的人,以為對方會說;不說的人,以為對方會懂。可即使再熟悉的人,不溝通也永遠不會知道對方在想什么。正如有句話所說:“世上所有的誤會都來自不理解,所有的矛盾都來自不溝通。”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想法,隨著時間的流逝,矛盾越積越深,感情裂縫也會越來越大。 朋友欣子有個很要好的姐妹曉敏。大學時,兩人同住一間宿舍,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畢業工作后,兩人的關系卻變得大不如從前了。曉敏在一家外企上班,常常加班到深夜,欣子給她打電話發消息,常常收不到回復。有一次,欣子生日約她吃飯,曉敏原本答應了,到了當天卻又給忘記了,過后,連一句抱歉都沒有說。欣子對曉敏日漸失望,從此不再主動與她聯系。 沉默,永遠是疏遠的開始。 你不說,我不問,最后在沉默中,一段關系就漸漸走到了盡頭。 二是,一個不愿服軟,一個不肯讓步。 人與人之間,即使是再好的關系也免不了有矛盾和爭吵。兩個人相處,若是雙方都不愿服軟,不肯退讓一步,彼此各執一詞爭個不休,最后往往是贏了結果卻輸了情誼。 看過一個故事。一對夫妻下象棋,眼看著丈夫勝利在望,妻子便開始耍賴說她的馬可以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丈夫聽了,笑笑便忍了。妻子又說兵可以倒退走,因為是特種兵;象可以過河,因為是小飛象……最后,原本勝券在握的丈夫輸給了妻子,妻子則高高興興地去做飯了。 其實,愿意讓步的那個人并不代表他理虧,反而證明他很珍視你們之間這段感情。因為在乎,所以服軟;因為珍惜,所以忍讓。 當兩個人出現分歧的時候,一個不愿服軟,一個不肯讓步,相互較勁,甚至咄咄逼人,最后只會不歡而散。 相遇不容易,相守更是不易。珍惜眼前人,切莫讓彼此的情誼被細碎的小事消磨。 三是,一個百般討好,一個理所當然。 感情最怕的就是,你真心真意對待別人,卻換來對方的理所當然,甚至變本加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不是靠單方面的迎合與討好就能維持的。無論多么深切的感情,不懂得珍惜,終會走散。 前幾天,露露說,她把自己的好朋友小琴“拉黑”了。上周,兩人打算一起出去旅游,露露早已把兩人的機票和酒店都安排好了。結果出發前一天,小琴說還要帶另一位朋友一起。突然多了一個陌生人,露露心里其實很不情愿,但是怕自己拒絕小琴會失望,便答應了。 誰知小琴又提出,讓露露幫忙出那位朋友機票和酒店的費用。露露婉拒了,小琴卻說:“就這點錢也不愿意,真小氣。”露露聽到這句話,心里咯噔了一下,沒想到自己真心真意對小琴,她不但見不到自己半點好,反而一不遂心意就立馬翻臉。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理所當然要對誰好,所有的遷就和包容不過是因為珍惜。一個人若是百般討好,換來的卻是理所當然、得不到半點珍惜,再好的感情也會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慢慢變淡。 所以,好好珍惜那些對你好的人吧,千萬不要漠視別人的付出,不要隨意揮霍別人的真心,不要等弄丟了對方才懊悔不已。 往后余生,愿你我不辜負所有的好意,相遇一場,且行且珍惜。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愛情本來并不復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我們在放棄,涂白了記憶,以為就可以偽裝無邪的美麗。     愛情是一種游戲。玩得起,繼續;玩不起,出局。     有多少永遠值得堅持,有多少永遠配得上永遠。     繪一場生死契闊的游戲,為我們的故事寫下一個結局。     也許,你我就是彼岸花,我是曼珠,你是沙華。那花與葉的掙扎與思念生生不息,生生世世的盼望都換不來一次的相見。是前世的恩,還是今世的怨,讓我們彼此相戀卻又不能相守。     我不想對你說出那三個代表歉意的字,只愿你能走出我給你的陰影,重新快樂的生活,在你的臉上能綻放出那久違的笑容,快樂是最重要的,我會在遠方含淚對你微笑。     雖同處一城,然心隔萬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多的只是一點點的回憶。而忘卻又是幸福的良方,不如忘卻!亦或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你!     為情哭,為情笑,為情受盡了煎熬!很想他,很愛他,最后不能擁有他!好想哭,好想笑,好想一切從頭過!     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我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做一些反省。     你不知道我在想你,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卻還愛你,是因為我太傻。也許有時候,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么,而是在等待什么。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敢說出我愛你……     我放下尊嚴, 放下個性, 放下固執, 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一你     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我落日般的憂傷就像惆悵的飛鳥,惆悵的飛鳥飛成我落日般的憂傷。     我站得太久說的太久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還是聽不懂?我寫的太多了寫的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還是看不懂?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我愿用一生去尋找,尋找一塊屬于你我的緣分信物;我愿用一世去譜寫,譜寫一首屬于你我的千古絕唱;我愿用一切去守護,守護你我的一片不變情緣!     我沉醉于你的隨意,把敷衍當作稱若刻在永恒里;我迷戀于你的矯情,把假戲當作真心浸在靈魂中;可在日出東方的金光隱現時,你又消失在那里?     我不期待來世,來世太遙遠。我只等今生,等今生我能把你擁在我懷里。我會凝視你清澈溫柔的眼睛,輕輕的說:我好喜歡你。你是我永遠的寶。     我相信我愛你。依然。始終。永遠。 本文由《窩心網》 負責整理首發 >>>更多美文:關于愛情的句子

EER11VCE5CEVC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推薦 2023板橋csr線下課程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2023台南csr課程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xq4m 的頭像
    e68gxq4m

    桃園ESG管理實務訓練課程推薦

    e68gxq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